耀是真的药

一个小人引发的爱情(一)

这大概会是个坑吧,

我家住在黄土高坡,ooc都是我的锅,我的锅。

私设,所有的凯凯脸都是一家

大概会有楼诚,凌李,庄季,蔺靖不定期打酱油。



    “唉”

      谭宗明对着第六医院大厅里的优秀先进医生

的照片墙第三十六次发出叹息,准确的说是面对着优秀的第六医院骨科副主任赵启平医师的照片发出叹息。


       一张标准的证件照,大红底,上面的赵启平头发理得一丝不苟,面部表情十分严肃,但却有着谁照谁丑的证件照都掩饰不住的帅气。


       “呼”


       谭宗明的肩上也同样发出了一声小小的叹息,发出声音的俨然是一只缩小版的赵启平,一样的一丝不苟,一样的严肃,但却有着一对极度反差萌的狐狸耳朵和一条十分蓬松的红尾巴,看起来是纯种的红狐狸。


        小人不大,站起来也只有十厘米,坐在谭宗明的肩上十分安稳。


    ‘但我原来不是坐在这的啊’


      小人在内心呐喊,但因为不能说话只能用尾巴重重地扫过谭宗明的肩,他认为的重重的。


       谭宗明感到了小人的暴躁,伸出手轻轻的揉了揉小人的耳朵表示安慰。 


       其实小人原来是坐在赵启平肩上的,至于怎么到的谭宗明肩上,还要从一周前说起。


       本着良心企业家的原则,晟煊所有的员工都有着半年一次的免费体检政策,长期合作的医院就是第六人民医院。


       所以在医院通知可以来取体检报告的时候,忙的都要起飞的安迪女王吩咐小谭子去帮她取一下,小谭子领了旨就驾车前往六院。


       到了之后谭宗明停好车就往里走,一边走一边想着自己是不是也该全方位检查一遍。老话说什么来着,一心不可二用。


        好巧不巧,就在拐弯的时候一个没留神就和一个人撞到了一起,两人都没防备,一下撞得谭宗明眼前一花,只看见有什么东西顺着那人肩上摔下来,就顺手捞了一下。


        谭宗明眼前的金星还没下去就听见一个十分有磁性的声音说了一句“对不起”然后就匆忙的越过谭宗明往外走去。


        谭宗明缓过劲来连忙转身“诶,先生,你的.......”


       谭宗明边叫那个人边看向手里,一下就愣住了,只见一个小人晕乎乎的正趴在谭宗明手里,还动了动,谭宗明不由得惊了一下,喃喃道“这是个什么东西.......”


       再一抬头,除了一个挺拔潇洒的背影,那个人什么也没留下。


       谭宗明把手抬到眼前打量着,刚开始他以为是现在年轻人又养的什么稀奇古怪的宠物,或者智能产品,看了半天也没看出个所以然来,谭宗明就隐约感知到了不是那么回事。


        就伸出一根手指轻轻的戳了戳小人,‘嘿,软的嘿’,又戳了戳那小东西毛茸茸的红尾巴,‘嘿,真的嘿’,又揉了揉小小的三角耳,‘嘿,好摸嘿’。


       这时小人慢慢的从谭宗明掌心爬起来,谭宗明手一抖差点没把小人扔出去。


       小人晃了晃脑袋,刚才先是从赵启平的肩上被甩下来,又被谭宗明抓着抡来抡去,眼前的金星怎么甩也甩不掉。


       谭宗明等了半天小人终于缓过劲来,立马就四处张望,谭宗明尽量保持自己语气正常“你在找你爹吗?他走了。”


       小人听到尾巴一下子就垂了下来,又不放弃的张望了一会,真的没有赵启平的影子才不开心的抱着小胳膊气鼓鼓地瞪着谭宗明,谭宗明被瞪得有点紧张“喂喂喂,又不是我把你抢过来的,而且你爹要是发现你不见了会回来找你的吧。”


       小人把头扭过去拒绝搭理谭宗明,谭宗明只好又戳戳小人“好了,好了,我会帮你找到你爹的,不过先认识一下吧,我叫谭宗明”谭宗明把食指伸到小人面前,小人瞥了一眼,虽然老大的不愿意但还是礼貌的伸出小手握住了谭宗明的食指上下摇动了两下算是握手。谭宗明调笑“呦,还真懂礼貌”小人发出哼的一声又把头扭了过去。


       谭宗明也没再逗他,顺手把小人放进西装外套的口袋里“我还有事,办完事再找你爹吧”小人乖乖的从口袋里探出一对小耳朵点了点头。


       有了更艰巨任务的小谭子迅速的取完报告给安迪女王送回去,又交代了一下下午有点事就不在公司呆着了,让安迪有事给他打电话。不等安迪回答就跑没影了。


       谭宗明回到六院的时候小人已经在口袋里睡着了,没办法,谭宗明只好把小人掏出来轻轻的揉醒他,“你爹跟你长得一样吗?”小人迷迷糊糊的边揉眼睛边点头。“他是这的医生吗?”小人又开始揉被压得有点疼的耳朵,然后点头,谭宗明上手帮小人揉耳朵,轻松的说“那就好找了啊”。


       然后我们英明神武的晟煊总裁谭霸霸就摊在六院大厅里观察了一整个下午。


       直到后来谭宗明生无可恋的问小人“你爹真的长得和你一样吗?你不会是不记得你爹长啥样吧”。


      小人一听这话,气谭宗明居然不信自己,又不能说话,只好轻哼一声扭过头去不理谭宗明以表达自己的气愤。


       谭宗明看他这样只能低声下气的去哄这个傲娇的小祖宗,说了半天好话才换来一个朕原谅你了的小眼神。


       谭宗明也累了,站起身在大厅里左看看右看看活动活动,再坐下去他的老腰就真的不用要了。


       来回看了半天,直到走到一面先进医师照片墙前无聊的挨个看起来。


       突然谭宗明发出了一声惊讶的“嚯”然后小人就被谭宗明拎起来比到一张照片旁边,照片和小人一边大,谭宗明看了半天,感叹道“你跟你爹还真一模一样诶。”


       小人张牙舞爪的扭动对自己被拎起来表示不满,谭宗明连忙把小人放回口袋,读出下面那三个字“赵-启-平”。


       谭宗明一挑眉,大步走向挂号处“你好,我要挂赵启平医生的号。”挂号小姐姐一笑“不好意思先生,赵医生的号没了,明天早点来吧。”


       谭宗明一撇嘴说了声谢谢,看着口袋里的小人满脸失意,连耳朵和尾巴都一起垂了下去。谭宗明挠挠头安慰他“明天再来吧,今天先和我回家好不好?”小人恋恋不舍的点了点头。


       虽然他刚出现在这个世界上没多久,但对赵启平的依赖很深,因为小人毕竟第一眼看见的就是赵启平,然后就是电视里的谭宗明。


       嗯,一样的脸,一样的头,一样的大。


       被平平弄丢但平平本人还不知道的第一天,想他。


      谭宗明也不去打扰小人自怨自艾的郁闷小情绪,大手一挥,


     “回家。”


评论(3)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