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是真的药

情话说给老八听

      “佛爷,我说过了你都快要成家的人了就不要总找我过来了”诺大的书房里传出齐铁嘴不满的声音,张启山坐在沙发上微微皱眉说“老八,别这样,你知道我不喜欢她”

       齐铁嘴站起身来回踱步说“我知道,我知道有什么用全长沙再加上个北平,都知道你要娶尹新月了。请帖都送到我府上来了,你还想怎么样?”

       张启山看着那个气急败坏的小算命,镇定地说“不娶她,尹家就不会跟我联手,不联手,长沙城便要保不住的,这道理你还不明白吗?”齐铁嘴瞪着张启山说“我不是不明白这个,我是不明白你为什么还缠着我不放?嫂子最近已经很不待见我了,你们就给我留条活路行不行?”

       还没有等齐铁嘴接着往下说,张启山就打断他说“你知道我不喜欢你叫她嫂子”齐铁嘴立马提高声音“张启山,你别跟我转移话题。你天天找我过来,难不成日后还想娶我做小不成?”

       张启山听到这就有些恼火了,齐铁嘴不是不知道自己的心思,却偏偏还要这么说,张启山带着些不悦的语气呵斥道“老八,你说的这是什么话。”然后就在起身正准备去惩罚一下齐铁嘴那张乱说话的铁嘴时。门外的副官轻轻地敲了几下门说“佛爷,尹小姐从二爷那里回来了,现在正在客厅里呢”

       齐铁嘴一听尹新月回来了,那充满灵性的大眼睛一下就失了颜色,也不见刚才跟张启山说话时的嚣张气焰,蔫蔫的说“既然尹小姐回来了,我就不多打扰了,以后也别叫副官去找我了,我也不会再来的,你自己也慎重想想吧”说完就推门出去。

       看到齐铁嘴从书房里出来,副官就准备下去备车,却被齐铁嘴拒绝了“不用麻烦了,我腿着回去”说完就潇潇洒洒的离开了。

       张启山自从齐铁嘴走后就一直在书房呆着,也没去管尹新月,反正他自己饿了就会找吃的了。张启山可谓是一夜未眠,他想了很多,想他前半生,想北平,想尹新月,想长沙,以及想那个小算命,这一夜,张启山觉得自己内心乱糟糟的,用老八算命时的一句话来说就是,佛爷,您的心走累了路。

       第二天一大早,张启山挂着两个淡淡的黑眼圈从书房里出来,吩咐道“副官,去把八爷请来”小副官打了一个大哈欠说“佛爷,这么早八爷是不会起的”张启山下了决心要见齐铁嘴,说“那就把被子一起卷过来。”副官心里叫了一声苦后,就认命的往八爷家去了。

       这一去就彻底把还没清醒的副官吓醒了,照常踹开了八爷的房门后,看床上竟然安静的趴着一只鹿,一只鹿,只鹿,鹿。旁边还散落着齐铁嘴的睡衣,和那熟悉的小眼镜。副官一边心想着八爷什么时候有了搂着牲畜睡觉的爱好了,还是这么一只鹿。不过八爷这么一大早哪儿去了?副官围着房子找了好久也没有找到,又回来悄悄的戳了戳那只鹿,果然没有反应。副官心一横,连被子带鹿全扔上了车,然后扛到佛爷的卧室里。

        张启山此时的内心是崩溃的,老八呢?小俏算命的呢?一夜不见就出来了一只鹿,还我老八。这时那只鹿好像睡醒了,慢悠悠的起身,环顾了一下四周,然后愣住了。

        这时鹿的内心也是崩溃的,老子的手呢?老子的腿呢?老子俊俏的小脸蛋儿呢?副官看着一人一鹿双脸蒙逼,然后识趣的退下去了。

        张启山看着露的那双像藏着光一样的水灵灵的大眼睛,不确定的问道“老八?”那鹿竟轻轻的点了点头,张启山又问“那这是怎么回事?”那鹿迷茫的摇了摇头。

        这时张启山到打量起来了变成鹿的齐铁嘴。“老八,想不到你还是一只梅花鹿呢”然后又往下瞅了瞅说“嘿,还是公的呢。”

        齐铁嘴一听立马就不愿意了,迈着小碎步走到张启山床边,轻轻一跃就跳到了床上去,然后不理张启山准备再睡一个回笼觉了。

        齐铁嘴是睡了,张启山可没闲着,先是去问了问二爷,又去问了九爷,然后在书房里呆了好久,也没能知道八爷到底是怎么了。

       正在准备去卧室看看齐铁嘴的时候,就听到卧室里传来尹新月的声音“哪来的这么漂亮的梅花鹿啊”张启山连忙走进卧室,就看见了一脸好奇的尹新月和满脸无措的齐铁嘴,张启山随即出声“谁让你进来的?”尹新月回头见是张启山,就不满地说“身为你的未婚妻,已经好几天不见你的影子了,下个月就是婚礼了,我来找你有错吗?”

        这时正好醒来的齐小鹿同学正好听到了一切,就轻巧地跳下床走向门外,张启山一看齐铁嘴要走,连忙叫道“老八”张启山知道那是齐铁嘴,可尹新月不知道啊,一听这一提婚事就又叫老八,一股火就上来了“老八老八,就知道老八,我不知道他齐铁嘴哪点好了,能让你这么念念不忘。”说完就赌气的跑了出去。

        张启山看了看尹新月的背影,又看了看满脸无辜的齐小鹿,说道“别那么看着我,还不是为了你。”齐小鹿表示自己什么都不知道。

       很快到了晚上,张启山不得不抱着一只鹿睡觉,内心是如此的无助啊。

       第二天,张启山半梦半醒中往旁边一摸,并没有摸到齐小鹿,吓得张启山一个激灵从床上坐起,却看到了一只短毛的灰色小猫正在枕头上睡的正香。张启山脸色一变,上手就把这只猫摸醒了,齐铁嘴被摸醒后想骂人,却听到一声清晰的“喵”吓得齐铁嘴一瞬间就醒了,这又发生了什么?齐铁嘴看着自己的小肉球,感到喵生无望。一人一猫又两脸蒙逼但张启山随即又上手摸了几下齐小喵,说“没想到毛这么软啊。”

       这天你就会看到一个神奇的场面,如此威严的张启山怀里却抱着一只猫。尹新月见了之后,其实上手摸了摸齐小喵后问“昨天那只鹿呢”张启山头也不抬的说“炖了”齐小喵不满的“喵”了一声。

        又到了晚上,张启山看着齐小喵有些不安地问“明天还会再变吗?”齐小喵摇了摇头,张启山叹了口气说“睡吧,你变成什么样我都喜欢。”

        第三天早,张启山伸手一摸,果然又变了,这次是一个雪白雪白的小兔子就像一个小雪球一样。齐小兔无语的看着自己。这怎么越变越小?结果这下可好,张大佛爷今天不抱猫改抱兔子了,兔子的嘴也不闲着,一个劲的塞着萝卜青菜。张启山也不怕把兔子撑死,大手一挥,管够。

       这回尹新月刚想伸手抱住齐小兔就被张启山一把抱回来了。尹新月一撇嘴说“真小气,你昨天那只猫呢?不要了给我,我喜欢”张启山边喂兔子边说“跑了。”

        晚上的时候张启山都不敢睡觉了,生怕齐铁嘴一不小心就变没了。但这么一想也不是办法,还是听天由命吧。

        第四天一大早,张启山习惯性的往旁边一摸。什么都没有,再来来回回的摸,真的什么都没有。赶紧翻身下床准备去找,然后就发现了一只猫头鹰正站在窗边高冷的理着自己的羽毛。张启山看着齐小枭说“我还以为你不见了”

       这时尹新月突然闯进来说“张启山,再不去置办东西婚礼就要延期了”然后看到了窗边的齐小枭大叫“哪来的枭,真吓人,我叫管家来打了他它”张启山冷眼道“你敢”又看了一眼一见尹新月进来就振翅欲飞的齐小枭,呵道“你给我回来”胆怂的齐小枭只好拍拍翅膀,站在了张启山的肩头,尹新月看着是一人一枭就怒了“张启山,以前你总因为齐铁嘴凶我,现在居然为了一只鸟凶我,我要去告诉我爹。”张启山一脸冷漠“那你慢走不送,恕不奉陪。”尹新月跺跺脚,甩着脸就走了。

        结果尹新月一走齐小枭可能是因为天性就开始睡觉,等吃晚饭的时候才刚刚醒来。因为看着齐小枭长的凶巴巴的。尹新月就不高兴的说“明明昨天还是小兔子呢,今天就成枭了,你这人真怪,对了。你那只兔子呢?不要了给我,我喜欢养”张启山顺着齐小枭的毛毛说“喂枭了”尹新月惊讶的啊了一声,瞟了两眼齐小枭就走了,齐小枭又看见了那种对齐铁嘴的厌恶的眼神。所以齐小枭同学不高兴的啄了张启山的手一口,立马就见了血。张启山也不恼,知道他在生闷气,于是就换了一只手摸它。

        夜里等张启山看完文件时其实已经很晚了。往常齐铁嘴早就睡了。可是今天却眼睛瞪的老大,咕噜咕噜的在那里看着张启山,张启山问齐小枭“你睡吗?”齐小枭摇摇头,张启山说“那我要睡了”齐小枭点点头,示意他赶紧去睡。张启山头一次体验到被齐铁嘴守卫一夜的感觉,虽然只是枭的天性使然。

        第五天,齐铁嘴并没有再变,而是保持了枭的状态,这令张启山很担心,但又无能为力。张启山跟齐小枭说“我要出去办点事,晚上回来,你在这里睡觉,等我回来好吗?”齐小枭点点头,张启山便离开了。

        这天,齐小枭在房里半梦半醒之间听到了许多声音。有尹新月的叫喊声,来往不断的汽车声,二爷九爷的劝阻声,从未断过的脚步声。

        天一黑齐小枭就醒了张启山不一会也回来了,齐小枭看着张启山疲惫的样子有点儿很心疼。张启山只是对他笑笑然后洗了个澡换上睡衣,对齐小枭勾了勾手说“过来”齐小枭就乖乖地飞到了张启山的腿上。

        张启山低头摸着它却又不看他说“八爷,你知道我为了你得罪了多少人吗?我跟尹新月退婚了,所有人都来找我的麻烦呢。其实你那天走后,我就觉得心像是走累了路,结果第二天你就变成了动物,可能是老天爷在考验我吧。虽然你这几天用各种形态的在我身边,但我还是很怕你变不回人的样子,老八,其实我很想呀。我的心在你与尹新月和长沙百姓之间,找到了走向你的永远不会累的那条路。”

        刚刚说完话音还没落,就觉得腿上一沉,然后一双柔软的手臂就抱住了张启山。“佛爷,头一次听你这么啰嗦啊”齐铁嘴的声音带着些偷笑。张启山下意识的抱住齐铁嘴,深吸了一口气说“你喜欢我可以给你啰嗦一辈子”然后又把齐铁嘴从身上拔起来,看着那双没有眼镜阻挡的大眼睛说“老八,我想与你相伴在每一个需要停靠的清晨午后 黄昏黎明,给你说这些啰啰嗦嗦的话或者听你啰啰嗦嗦,不过,最重要是你愿意把你的余生都交给我吗?”小算命羞红了脸,小声说“勉强可以”

       听后张启山轻轻的地亲他的脸颊,咬着耳朵“正好下月初就是个好日子,你让我撵走了一个张夫人,所以你就自己补上吧”齐铁嘴傲娇的说“才不要呢”

        张启山一副流氓的样子说“反正你迟早都要入我张家,就先入洞房吧,婚礼以后再补,我要忍不住了”齐铁嘴这才发觉自己以一种极其暧昧的姿势一丝不挂地跨坐在张启山身上,这下羞得全身都红了,软软的拒绝道“我不要”张启山直接抱起齐铁嘴走向自己那张大床说“现在要不要可由不得你了。”

――――晚安

情话的原句是

倘若你走累了路
我就变成
双眼藏光的鹿
皮毛柔软的猫
只吃萝卜青菜的兔子
黑白颠倒守卫长夜的猫头鹰
与你相伴在每一个需要停靠的清晨午后 黄昏黎明
只要你把所有的余生
交给我

评论(1)

热度(83)